拉法葉百貨午餐_MG_9240.jpg

 04/08/2011  Day 8 巴黎

拉法葉百貨 ---> 百貨內中餐 ---> 凡爾賽宮 --->

拉法葉最後血拼 ---> 海鮮拼盤晚餐

  

在這豪華的房間醒來 

今早9點15才要集合  愜意走到拉法葉百貨Galeries Lafayette

阿姨小姐婆婆媽媽最熱切期盼的行程  準備自由行動敗家去囉~

 

  

 拉法葉百貨午餐DSC01636.jpg

早晨起床第一件事 打開窗台  外面是一大排高級住宅區

  

 拉法葉百貨午餐DSC01637.jpg

一早的VIEW就這麼讓人享受

  

 拉法葉百貨午餐DSC01638.jpg

  

 拉法葉百貨午餐DSC01631.jpg

浴室裡的毛巾架有點玄機 

  

 拉法葉百貨午餐DSC01632.jpg

應該是調整溫度 讓毛巾更快乾燥的調節器

  

 拉法葉百貨午餐DSC01633.jpg

不敢亂開 因為我們要出去吃早餐了 怕一開過熱就慘了

  

拉法葉百貨午餐DSC01630.jpg

我們通常都是早上整裝的時候才有時間看看法國電視

  

拉法葉百貨午餐DSC01629.jpg

法國談話性節目出現的老型男  理著黑人頭

  

 拉法葉百貨午餐_MG_9225.jpg

早上用餐1F的餐廳    高級的環境

  

 拉法葉百貨午餐_MG_9226.jpg

有一團日本人  非常安靜    

  

拉法葉百貨午餐_MG_9227.jpg

 

拉法葉百貨午餐_MG_9228.jpg

這家也有燻鮭魚喔~

  

拉法葉百貨午餐_MG_9229.jpg

燻鮭魚不稀奇了   有日本杯麵跟味增湯才屌呢!

  

 拉法葉百貨午餐_MG_9230.jpg

日本杯麵在台灣一杯要80元以上  而且好想喝個熱熱的湯喔!   一定要拿一杯 

  

 拉法葉百貨午餐_MG_9231.jpg

不過瞧瞧隔壁日本人都沒拿    這對日本人來說像台灣的來一客 

如果是放來一客   我們大概也不會想拿來吃吧?!

  

 拉法葉百貨午餐_MG_9233.jpg

其實早餐的內容都差不多   一樣料好豐富~

  

 拉法葉百貨午餐_MG_9235.jpg

拿一整盤水果來做 ending~

  

 拉法葉百貨午餐_MG_9236.jpg

9點15分一到  也不用搬行李甚麼的  直接往飯店右邊直走  再往右轉就可以看到拉法葉了

Kate Moss拍的CD口紅看板     昨天晚上7/31才在台灣的電視看到廣告! 

朝看板再往右邊走到百貨公司最邊邊的側門  一進去就是華人接待處 有兩位台灣來的女生在服務 

可以在那裡要到巴黎的中文地圖喔!!!  很大一張很好用 

  

img-720092337-0001.jpg

The map was scanned from Lafayette department store's Chinese map (地圖是拉法葉百貨公司提供的中文地圖)

拉法葉百貨分成三棟喔   粉橘色的分別為  1. 時尚女仕/兒童天地  2. 時尚男仕/美食超市  3. 家居生活藝術廣場 

我們9:30開始逛到12:30集合  共有三個小時可以逛

 

Laffayet 介紹.jpg

各棟各樓層的簡介        我們沒有時間到第三棟 "家居生活藝術廣場" 

可惜沒有買到LC鍋具的周邊產品   也想看看法國高級寢具是甚麼模樣....

  

 拉法葉百貨午餐_MG_9238.jpg

拉法葉最著名的圓形蒼芎屋頂 

  

 拉法葉百貨午餐_MG_9240.jpg

就像歌劇院般的格局  一個一個包廂似的

 

再逛拉法葉百貨時  在一樓看到的店員好多都是東方臉孔 這裡華人的消費能力太強  所以才有這個現象

在開放式櫃檯看到Cholé蟒蛇包就大辣辣放在低矮的木櫃上 好奇看了一下價錢 2,000€  8萬多台幣

我都懷疑我有沒有看錯   原產國還賣這麼貴呢!

 

  

PARIS MAP-上.jpg

買完了購物清單上的東西    我想去找FURLA  義大利的皮包品牌 

有小LV之稱  皮質很好但價位比LV親民太多了 (台灣賣的貴很多)

雖然百貨裡也有FURLA專櫃  但是很小一間 款式不齊全

第一天我在遊覽車上有看到一間FURLA旗艦店 印象中是在歌劇院附近    我行前有做功課  列印下FURLA許多分店的地址   2éme: 35, Boulevard des Capucines  華人接待處的小姐幫我把這條路畫了個圈圈  說在歌劇院前方大馬路上

 

 

拉法葉百貨午餐_MG_9249.jpg  

這是我高中同學!!! 她現在與老公住在巴黎 我帶著肉鬆去找她以慰思鄉之苦  

肉鬆這種台灣平民小吃 在法國是買不到的喔!!!  我與她約在百貨公司一起逛街

後方是加尼葉歌劇院Opéra Garnier 

 

拉法葉百貨午餐_MG_9247.jpg

歌劇院  現在沒有在上演歌劇  而是上演芭蕾舞

 

拉法葉百貨午餐_MG_9243.jpg

歌劇院 

 

 拉法葉百貨午餐_MG_9237.jpg

沿途找了一會路  

  

  拉法葉百貨午餐_MG_9257.jpg

找到了!!! 歌劇院前面大馬路右手邊對面 很大一間FURLA 雖然價位比在義大利貴一些些 但比台灣便宜很多  還可以退稅

進去店裡空間敞大明亮  一位中年男性店員非常客氣有禮貌 我先幫我媽找款式(她因為我也喜歡Furla) 她要有拉鍊的可以放A4大小資料的可以側背包包   卻很難找  現在的包包很像流行沒拉鍊耶 怎麼回事?  同學幫我找到一款 bingo正好符合我媽的要求 水藍色皮質很軟 把手像皮帶般的設計  可以調整長度 簡單大方

再換挑我的  也挑中一款水藍色適合上班比較正式的款式  沒想到水藍色很好配衣服呢!

男店員幫我們寫好退稅單 問要現金還是信用卡退稅  我們還是選信用卡 並問我們哪裡來的~

我跟媽媽的包包分兩個提袋 提袋長的不一樣 他說有緞帶的是給媽媽的  沒有的是給我的  並且在我們要離開還幫我們開門  好貼心的gentle man

 

拉法葉百貨午餐_MG_9241.jpg

日本之光也到法國來開店了  我們走回拉法葉 華人接待處旁的退稅櫃檯拿取在拉法葉購物的退稅單 她會問妳要現金還是信用卡退稅?扣的%不一樣 到時候要這張退稅單拿到機場海關蓋章  才算退稅完成  

建議用信用卡退稅比較快速 除非你最後一天會提早很多時間到機場辦理  大排長龍的景像常見 現金退稅非常慢 決不能耽誤到搭乘飛機的時間

離集合時間12:30還有10分鐘  足夠我們把東西放回旅館再走過來   不想放在遊覽車上到處跑  

 

 拉法葉百貨午餐_MG_9259.jpg

最後到華人接待處集合 留連帶我們到百貨公司樓上的中式餐廳用餐  就在百貨公司裡

有看到法國人在這裡用餐

 

 拉法葉百貨午餐_MG_9261.jpg

筷子包裝上法文的筷子拿法 其實很多老外拿筷子的姿勢 

比我們還標準 我的拿法就不太對

 

 拉法葉百貨午餐_MG_9262.jpg

很豐盛的一餐 七菜一湯 但是味道沒有第一天中午吃的那家道地  我們又剩很多

 

 

一個小時就完成中午用餐時間  非常省時

下午前往在法國最後一個壓軸景點 

道盡法國繁華的凡爾賽宮.............

 

 

 

arrow
arrow

    catkatc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