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5/2001~ 10/14/2001

 

10天的土耳其之旅 殺掉我12捲底片 還嫌不足!

回來已過四個月多 一直不敢寫遊記

因為我知道一寫下去就停不了了!

就用照片來寫日記吧!

每一張照片的背面 我都寫的滿滿的……

因為一張照片 都有一個故事……

旅行中最有趣的 莫過於能與國外的人們作交流融入他們的生活中!

土國人們的熱情 旅人們會深受感動~~~

土國的風土文化 依然矇上一層神秘.... . . .

 

IMG_2006_nEO_IMG.jpg

孔亞絲路驛站前 碰到一群放學的小學生!  看起來物質狀況不是很好 

我旁邊的妹妹看到我剛買的手鍊  指著不知道說什麼 我便給了她  她很開心

 

 IMG_1003_nEO_IMG.jpg

前往愛菲索斯路上 牽羊散步的老伯與羊羊
老伯雖聽不懂英文  但是看到你拿相機 還會牽好羊羊 擺好POSE哦!
回來看照片才發現  老伯戴的帽子是NIKE的!!!

多年後研究  這種羊可能就是大名鼎鼎的ANGORA羊  正是土耳其特產的高級羊毛

 

IMG_2027_nEO_IMG.jpg

在伯魯BULO往伊斯坦堡湖邊巧遇的一隻小貓
眼睛是一藍一綠的!  餵牠吃從自助早餐偷出來的火腿!
(學當地導遊的! 被發現會被剁手指吧! 因為生性愛貓  無法克制)

 

IMG_2028_nEO_IMG.jpg

前往伊斯坦堡的湖邊
剛好有一家4口在野餐 當時是星期五早上10點多

 呼喚我和團員們4人一起加入他們  他們不會說英文

但比手畫腳 嘛ㄟ通!

留著鬍子的爺爺 蠻Man的爸爸 包著頭巾的媽媽 好奇看著我們的弟弟!

熱情的請我們喝紅茶  吃烤羊肉  葡萄葉米捲!

爸爸跟媽媽講一下話後 媽媽就消失了  回來後才知她去買叉子及面紙
 

天啊! 超級熱情好客! 感動啊… 我們也買一些橘子回敬他們

雞同鴨講卻得知弟弟以後想要當兵!

 

這次的巧遇讓我見識到土耳其人的純樸及好客! 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

我喝了兩杯紅茶 正要喝第三杯時 集合時間到了.....

 

IMG_2004_nEO_IMG.jpg

孔亞 麥法尼拿博物館外

可愛胖胖的媽媽帶著美麗的女兒擺飾品攤!
當我要求與她們合照  媽媽突然跑回屋內 拿出一條黑底紅花絲巾  並幫我圍上 一起照 

朋友都說那條絲巾好看! 我便買下啦!  4美元...

  

IMG_2029_nEO_IMG.jpg

伊斯坦堡餐廳服務生 態度親切 笑容燦爛!  當時台灣的沙拉幾乎都是美乃滋或千島醬

而餐廳卻給一盤生菜  桌上各一罐橄欖油及深色的醬   我們都不知道怎麼吃

這服務生很親切的教我們怎麼吃 就是把橄欖油及醋加入蔬菜裡 在攪拌一下即可 

原來那就是地中海道地的油醋生菜沙拉

 

IMG_0016.jpg  

中間是我們的翻譯  他是來自新疆的維吾爾族的留學生   新疆語與土耳其語很類似 

皆屬突厥語系 因此新疆的留學生很多 並且 新疆的獨立運動組織總部很多都在土耳其 

新疆又有"東土耳其斯坦"的稱號    兩者可說是有密不可分的關係 

這是我有史以來跟過的團  服務團隊最多的

1. 台灣領隊  

2.土耳其當地導遊  只會說英文

3.新疆翻譯 

4.司機 

5. 司機助理(負責維護遊覽車清潔   有時候腳酸盤腿在椅子上還會被制止!)

早期真的都是領隊+當地導遊的組合較多   幾年後出國  幾乎都是領隊兼導遊  一個人負責整團

 

 

~2005年 後記~

經過了這麼多年土耳其依然是我最念念不忘的國家

想起來還是意猶未盡土耳其 我好想念妳

今晚在寒風刺骨的深夜(7度C)

即將跟金字塔作第一類接觸的我

欣賞著前輩的埃及日記忍不住回顧了自己的土耳其日記

所幸~ 當時許多的感動 在回來沒多久 還沒退去記憶的熱度時

在ANYWAY記錄下來現在再細細瀏覽  莫名的欣慰及興奮

回憶一一勾起 四年前的我

從日記裡看的出來是愉悅而年輕

今天有一股衝動寫下這些或許5年後

會又有另一番什麼感動吧   

我想 不變的是土耳其這個國家會是我最特別的愛

03.05.2005 AM 2:12

 

 

~2011年 後記~

沒想到時間飛快的又過了五年

這篇遊記一開始放在ANYWAY旅遊網 

卻因為改版  圖片跟照片全分開  而整個走樣

2011年的今天突然有股動力搬來痞客幫 

希望能繼續好好保存在這裡

畢竟是屬於我個人珍貴的旅遊記憶 

雖然過了10年可能沒人有興趣!

 

早忘記也沒想到 

2005年的我訂下5年後還要在寫一下對土耳其的感覺

我的感動還是依然沒變

這10年到了希臘、帛琉、吳哥窟、埃及、日本、法國等等.....

最愛的還是土耳其

我常常分析

難道是因為土耳其是 -

 在我出社會後  第一次用自己賺的旅費而玩的國家?

第一次去這麼遠的國家?

第一次去的回教國家?

所以對我個人來說格外有意義!?

 

2001年還是普遍用底片型傻瓜相機

拍的很不過癮  要e化甚至還要一張一張的掃瞄

所以每張相片彌足珍貴

數位相機問世後 真是愛拍多少就拍多少

 

不得不提會去土耳其的源由

我當時高齡80幾歲的外婆 在年老時雲遊四海

世界五大洲無不有她的足跡

他推薦我去的地方 卻是當時很冷門的土耳其

她覺得很特別的地方讓她留下非常深的印象

美景、古蹟、宗教 

老人家有時候玩過哪裡會忘記

她卻很記得這裡

我骨子裡也喜歡去一些不一樣的地方

還好有大學同學小民的支持與配合 

我們才能一同旅行

當時參加寶騏旅行社 (現在已經倒閉)

10天的團費也才3萬7千5百元

與現時今日的團費比較起來算是相當便宜

當時導遊就有說  2002年的團費會漲很多

因為觀光區門票都漲一倍多  2002年以前去都算賺到!!!

 

2001年發生了一件大事

是我在遊記裡都沒有提到的

9月11日美國才在哀悼911的10週年紀念

而我的出發日期是10/5~10/14

距離發生這件人類歷史上的大事才不到一個月

中東局勢非常緊張

和美友好的土耳其東部  變成美國軍事基地據點

我們當然會猶豫該不該去  還是去吧~

但卻因禍得福  本來該坐馬來西亞航空(杜拜轉機)   

卻改成比較貴的國泰航空!

 

就在出發前一天  發生了一個雪上加霜的恐怖事件

一架載滿以色列人的民航機  在黑海被打下來  現在網路還查的到資料:

2001年10月4日 俄羅斯西伯利亞航空公司的一架圖154客機在 空中爆炸並墜入黑海,

當時它正由以色列的特拉維夫飛往西伯利亞。事後調查 是被烏克蘭的軍事演習飛彈擊中

 

出發前一天發生這種事  年輕的我們還是什麼都不怕

團員卻由本來的13位  減少為10位  還好還在成團的底線

就這麼出發了~

 

就在飛機平安降落在土耳其的國際機場

乘客們居然大聲鼓掌  這是我從來沒見過的事!!!

想必大家對這趟飛行旅程  是提心吊膽的

都在感謝阿拉真主的庇佑~

 

下一次的感想我不再預訂時間了

就等第二次造訪之後再寫吧!

 

09.19.2005 AM 12: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katc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