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9/11~04/10/11   Day 9 & 10 

巴黎 ---> 機上 ---> 台灣

 

最後一天早晨的心情  可想而知

不要傷心 我們已經為下一趟旅程開心的做討論計畫囉!!!

 

 

DSC01917.jpg

今天杯麵有鮮蝦口味的耶~   這個飯店接很多日本客

只是福島大地震後  日本客銳減許多

 

 DSC01916.JPG

法國早餐 我會永遠想念的~

 

 DSC01926.jpg

早上7:30出發   別忘了每天早上在床頭放一歐元的小費給清理人員~

戴高樂機場辦理最後任務   給海關蓋章才可以退稅喔!

同一天在同一家商店內的購物金額超過175歐元   就有12%的信用卡退稅金額

 

後面就是Tax Refund櫃臺

我們辦理信用卡退稅  速度較快  前面10幾人   大概排20分鐘

請準備好   退稅單、電子機票、貨品、護照 

貨品檢查完畢 還可以放進行李箱再 check in

  

DSC02890.jpg

這是我們留底的退稅單  右上角要填寫台灣的英文地址  可以先抄好好免得到時候填寫亂掰要花很多時間

店員會問你用現金退or信用卡退    並把將會退稅金額算好寫在上面

  

蓋章張把信封封起來  再投進櫃臺對面的郵筒內就完成了

信用卡退稅會在一個月~二個月後在帳單上退給你

  

DSC02893.jpg  

退稅單背面發現也有簡體中文的解說

 

DSC01928.JPG

這邊是給現金退稅的人  蓋完章之後  再來換現金的

 

留連真是一個熱血導遊  當退現金的退稅櫃檯排著別團的團員(跟我們同班機) 

他很好心的告訴她們  不要看隊伍短短的  以他多年的經驗   退現金手續很麻煩   

這起碼可以排一個小時以上 有時候前面有人一次退一大堆   更是花時間等

 建議她們用信用卡退稅  別團的人恍然大悟!  

顯然她們的導遊並沒有告訴她們這些事   讓她們平白損失很多時間  

到時候飛機趕不上  連退稅手續都沒辦成  不就真的很慘?!

我跟老公都覺得留連是個大好人  他大可以冷眼旁觀 

讓別的團員回台灣抱怨他們的導遊

 

DSC01924.JPG

在CHECK IN行李的時候花了蠻多時間等   不用太期待法國人的效率

 

 DSC01929.jpg

 回來是長榮直飛台灣的班機11:20  但機票上印法航

  

往登機門方向走去都沒碰到安檢哨  正想說法國安檢這麼鬆散啊?

原來安檢是在候機室門口  那邊也大排長龍   所以一定要提早兩個小時以上到機場才比較保險

這裡安檢要脫鞋過X光     我的手提行李又被嗶嗶嗶~

走向檢查員  一位女士  我把包好在衣服內的餅乾拿出來 她問我是啥?  我說 cookies

她竟然微笑點頭說 Good~ Good~  就讓我通過  實在有點莊孝維!!!

  

 

 DSC01930.jpg

我們自己加錢升等菁英艙

 

DSC01941.jpg

11:20起飛  共要飛行13個小時  預計隔天4/10早上6:18抵達台灣

  

DSC01932.JPG

拿了份台灣的報紙  關心時事

  

 DSC01942.jpg

這次的航線跟來的時候不一樣   不經過俄羅斯囉~

我們坐在走道中間 所以我都沒機會拍飛機外面的景色  很可惜!

  

 DSC01933.jpg

午餐   菁英艙的餐點比較豐富一些  我重感冒已經忘了點什麼  不外乎就是豬肉、牛肉吧~

 

 

 DSC01936.jpg

 

 

 DSC01937.jpg

法國麵包喔!不是小餐包~

 

 

 DSC01938.jpg

 甜點水果都有

 

 DSC01939.jpg

老公吃雞肉餐  他的看起來比較好吃 

  

 DSC01948.JPG

看看老公的臉  胖了一圈   (對不起老公  你被我出賣了!)

 

我在機上全程超想咳嗽  咳的很深   卻又不敢咳的太大聲  一路上昏昏沈沈  回到家馬上被拉去看醫生

結果竟然是A型流感引發肺炎(跟茶花女一樣的病  連這樣也要跟巴黎扯上一點關係) 

在法國玩的時候都還沒什麼太大的影響耶~

在醫院住了一個禮拜  我四月有兩個多禮拜沒上班~ 

 

DSC01949.jpg

飛機正穿越過黑海 

 

  DSC01947.jpg

土耳其也是我很喜歡的國家  以後還要再去一次!   

 

Au revoir (歐和華) 再見~ 法國  

 

抵達台灣  留連會確認大家都拿到行李  並把收音器還給他

這次的圓夢之旅成功落幕! 

 

 

後記

 

法國的美     端看旅行社以什麼角度帶領我們~

  

雖然一開始長安旅行社不是我的首選   

因而讓我對此行更加嚴格的審視

 

*旅途中  飯店舒適新穎乾淨    設施齊全  房間跟床都很大 

每一間都有熱水壺  早餐更是棒!

  

*道地美食美酒饗宴 只有兩餐中式餐點    其他都是原汁原味的法國

當地特色料理  除了早餐 餐餐有美酒

 

*路線規劃流暢  雖然法國很大       我們又從巴黎到南法 、

西南法繞了一大圈    

安排的一段國內班機跟子彈列車頭等艙

省了非常多時間  其他拉車時間很短  兩個半小時是碰過最長的  

但一點都不覺得漫長   也從來沒有碰到尿急找不到洗手間的狀況

因為導遊都已經幫我們找好洗手間了!

  

*許多獨家行程 - 雖然行前覺得很冷門的地方 

卻是現在最讓我懷念的景點   

 讓我處處可以體會到當初長安規劃這行程的用心!

 

*導遊留連(詹勝世先生)的經驗熱忱  此行因為他而更加完美!

果然如他的綽號 讓人留連忘返~  大家說以後組團還要指定他來帶領

此行很謝謝他的盡心盡力  他是一位很實在認真的導遊

 

*接洽業務Kelly Lin小姐  我記得一般行前說明會都是安排在上班時間

但長安市安排在下班時間方便上班族去聆聽   所以業務小姐也要跟著加班

第一天在機場集合  晚上九點 她也先打電話來關心我們到了嗎?  非常認真負責

真的是辛苦妳了!

 

 

這趟旅程和老公聊起全是愉快的回憶  

彌補了我們當初蜜月的遺憾 

參加一個名氣雖大  但辦的很差的旅行社)

以前的記憶給他抹掉   就把這次當作完美蜜月吧!

 

安旅行社(金寶假期) will always be my best choice!

 

 

 

arrow
arrow

    catkatc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